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办事流程

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类活动工作流程

     发布日期:2013-11-20
    为了拓宽研究生知识范围,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能力,学校支持组织开展各类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制定此工作流程。
一、内容及形式
    活动应与学术研究有关,建议为新信息、新方法和新成果的研讨,可以交叉学科、跨院系、跨校组织,主要面向全体研究生,欢迎本科生参与。主要形式有 :
    1. 研究生学术讲座: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到学校进行专业学术前沿、研究热点等方面的学术报告。 
    2. 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主要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学位论文研究内容进行学术报告,由专家进行点评。
    3. 研究生学术沙龙:以研究生为主体,围绕某专题开展的小规模学术交流。
二、工作流程
1. 活动申请及筹备
    活动策划及经费预算→交研究生处审核批准→确定时间、场地等→联系、邀请参加人员→购置所需物品。
 2. 活动举办及收尾
宣传(网上、宣传栏)→保留现场文字、影像记录并存档→发布新闻通讯→活动结束一周内完成活动相关经费报销。
三、注意事项
 1. 研究生学术讲座类活动的宣传名称分别为“研究生学术讲座第**期——”、“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第**期——”、“研究生学术沙龙第**期——”。
 2. 宣传海报和新闻等须经研究生处负责老师审核后制作和发布。
 3. 提前布置场地,包括多媒体设备、会议材料、茶水等。
 4. 提前确定主持人及发言人。
 5. 确保相关宣传工作及时到位,提前联系并确认摄影摄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