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培养» 日常教学管理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校研字[2017]2号

   作者:ls   发布日期:2017-03-20  访问量:
 
各研究生培养院、系:
为加强研究生教学培养的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将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320日至423日(第4周至8周)。
二、检查形式及要求
1.听课
检查落实情况,要求分管研究生工作的校领导、研究生处部门领导以及培养院系的领导、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对本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进行听课。听课人员每人每学期听课时数不少于2学时,听课人员在教学周内完成听课任务。
原则上听课无需提前通知被听课教师。听课期间听课人员应尊重教师,遵守课堂纪律,保持良好课堂秩序。每次至少完整听1节课,连续听课不超过2学时。
听课结束后,听课人员主动与任课教师交流,将听课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任课教师。同时填写《中华女子学院听课记录表》(附件1),校领导及研究生处部门领导的听课记录表交研究生处使用、存档;院系领导、专业负责人的听课记录表一式两份,一份交研究生处,一份由院系自行使用、存档。
2.研究生座谈会
要求研究生培养院系组织召开研究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导师指导情况、教学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检查材料整理及报送
1.听课记录表
各培养院系于2017425日(周二)前将听课记录表汇总并提交至研究生处。
2. 研究生座谈会
各培养院系于2017328日(周二)前填报《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座谈会安排表》(附件2),于2017428日(周五)前将《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座谈会记录表》(附件3)的电子版及文字版报送研究生处培养科。
五、检查结果处理
各培养院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和处理。涉及学校层面的问题由研究生处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和处理。 
 
 
 
附件: 
1.《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课程听课记录表》
2.《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座谈会安排表》     
3.《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座谈会记录表》
 
 
 
 
 
 
 
 
                                                                          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处
                                                                                 2017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