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4

各研究生培养院系:

   为确保2020届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提交

1.提交论文初稿

完成时间:2020228日(周五)之前

学位论文从论文选题开始进行全过程管理,校内外导师根据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MSW)学位论文基本要求指导研究生撰写学位论文,要求学生如实记录学位论文写作的各个环节,填写《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指导记录表》。每次导师(含联合导师)指导后需在记录上签字,确保学生根据导师指导意见及时修改和完善论文。导师在整个论文写作过程中指导不少于10次,其中面对面指导不少于5次。学生于2020228日前提交论文初稿交至校内导师。

2.培养院系组织论文预答辩

完成时间:2020317日(周二)之前

培养院系根据需求自行安排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于2020317日前完成。

二、论文答辩

       1.论文评阅

   完成时间:2020421日(周二)之前

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实行匿名评阅,申请参加学位论文

论文答辩的学生需填写中华女子学院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和答辩申请表(附件1),要求学位申请人于320日(周五)之前提交申请表(附件1)及学位论文纸质版3份,匿名评审学位论文的装订3份,封皮(附件4),内容不含致谢部分;电子版(命名方式:学号+姓名+学位论文名称)至所在院系研究生秘书。

研究生秘书需在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论文检测,

申请参加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的学生论文,检测总文字复制比超过20%的学位论文,不予送审。同时,培养院系需严格审核学位申请人的论文材料,若发现学位申请人未经院系审核同意,论文选题发生变化,不予送审;如确有特殊原因学生申请人更改选题,需按照开题通知,经导师和培养院系同意后重新进行开题。324日(周二)前研究生秘书汇总整理后交至研究生处培养科。

评阅的具体办法参阅《中华女子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办法(试行)》(附件2)。评阅类别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在327日(周五)之前确定并书面告知研究生处,由研究生处组织实施。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327日(周五)之前完成审定匿名评审专家名单以及申请学位人员名单;研究生处工作人员于42日(周四)前完成匿名评审论文送审工作。

评阅人填写评阅书(附件3),评阅结果由研究生处收集并汇总,于421日(周二)之前反馈社会工作硕士各领域所在培养院系学生学位论文匿名评审的意见,并交由研究生秘书录入系统。

      2.答辩申请

   完成时间:2020428日(周二)之前

各培养院系组织研究生在“学位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219.242.28.138下统称“系统”)中“毕业管理”栏目下“答辩管理”提交答辩申请;校内导师登陆该系统,负责审核学生答辩申请;学生需于427日(周一)前填写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论文认定书(根据匿名评审结果)(附件5交至各培养院系审核同意后交至研究生处培养科。

研究生秘书需再次确认并审核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开题、中期考核、实习等培养环节完成情况,各培养院系最晚于428日(周二)前提交研究生处培养科审核。答辩申请通过审核的学生名单由研究生秘书汇总整理,提交答辩委员会和研究生处。研究生处提交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按照程序审定是否同意学生参加答辩。

      3.论文答辩

   完成时间:2020519日(周二)之前

论文答辩工作要求分领域公开进行,由答辩秘书对研究生进行答辩分组,并将分组名单和相关答辩资料提交给各自领域的答辩委员会。具体程序参照《中华女子学院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附件6)。答辩需全程录音,相关材料(附件78)和记录(附件9)由答辩秘书负责详实准确得的整理汇总并存档,526日(周二)之前将答辩结果及时录入系统。

   三、论文检测

   完成时间:2020529(周五)之前

学位申请人在答辩后一周内送交需进行检测的学位论文定稿及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论文认定书(根据答辩结果)(附件10)至所在院系的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秘书最晚于526日(周二)前汇总后上交研究生处培养科。论文检测工作在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之后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开会之前进行,由研究生处组织实施检测。培养科最晚于529日完成检测,未通过检测的论文,具体要求参阅《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办法(试行)》(附件11)执行。

四、学位申请

   完成时间:202062日(周二)之前

需学位申请的研究生填写《中华女子学院硕士学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附件12),经校内指导教师签字后,将《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命名方式:学号+姓名+学位申请表)在论文答辩前,按照申请表要求填写,导师签字后交至培养院系研究生秘书,研究生秘书对申请表进行审核,于202062日之前汇总学位申请表(附件13)签字后并提交研究生处培养科。研究生秘书将《申请表》提交研究生处前,需确保前9项内容填写完毕。

未按时提交《申请表》的研究生,本次不再受理其学位申请。

   五、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

   完成时间:2020612日(周五)之前

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会议,审核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做出的决议及硕士学位授予人员名单,及时将审定结果及相关材料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

   六、学位授予信息上报

   完成时间:2020630日(周二)之前

研究生处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学位办规定,及时上报研究生学位授予,培养科于619日前汇总各院系提交数据给学生科,学生科于630日之前完成学位数据上报工作。

七、研究生培养档案归档

完成时间:202073日(周五)之前

研究生处培养科归档2020届毕业生学位论文材料(附件141516),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试行)(附见17和研究生论文格式附件),并及时提交校办档案室归档。

 

 

 

 

 

附件:

1.《中华女子学院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和学位论文答辩申请表》

2.《中华女子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匿名评阅办法(试行)》

3.《中华女子学院学位论文评阅书》

4.《中华女子学院匿名评审硕士学位论文封面示例》

5.__级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论文认定书(根据匿名评审结果)》

6.《中华女子学院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修订)》

7.《中华女子学院学位论文答辩成绩评定表》

8.《中华女子学院学位论文答辩表决票》

9.《中华女子学院学位论文答辩记录》

10.__级社会工作硕士学位论文认定书(根据答辩结果)》

11.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办法(试行)》

12.女子学院硕士学位申请表》

13.中华女子学院硕士学位申请汇总表》

14.《中华女子学院硕士学位管理流程》

15.《中华女子学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相关时间一览表》

16.《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培养档案一览表》

17.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试行)》

 

 

中华女子学院研究生处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