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 清华美术学院鲁闽教授来我院讲座

 

    2015年12月10日,清华美术学院染织服装系鲁闽教授为我院12级服装设计专业的本科生做了关于服装设计选题与调研的专题讲座。鲁闽教授在讲座中使用大量案例,结合自己教学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释了在设计中要注意的细节,给予了同学们很多设计上的建议。提出要注重设计表达的关键词、关注小众人群需求以及相关服饰品的设计开发。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和肯定。

    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王露主持。王露老师对鲁闽教授的来访表示热情地欢迎,并在讲座期间,与同学们一起积极参与了与鲁闽教授的互动。

    作为文化部形象设计专家委员,北京市城市形象设计专家委员,北京市服装协会理事,鲁闽教授认为教学与学术活动必须结合社会实践,学生在课程所学知识应该在设计实践中进行验证,以此验证专业知识的可行性,为教学开拓更广阔的空间。艺术设计的训练是培养设计师的关键环节,但不是终极目标。设计与现实结合,在实际操作中培养设计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形成设计产品的市场化和人才的实用性,这是我们这个时代必须重视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