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 • 科研

教学 • 科研 - 艺术学院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6622日上午,艺术学院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教图楼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
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组成员有北京服装学院郭强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薇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歌明教授、地瓜社区创始人周子书。副校长王练教授、质量监控处副处长史晔华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王露教授主持,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洪玉、艺术学院副院长李镇以及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李镇副教授首先介绍了2016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框架和创新点。之后各教研室主任依次介绍了本专业的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艺术学院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的同时,从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定位、课程模块设置等方面也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专家一致认为女院艺术学院应该以3WOF THE WOMEN, BY THE WOMEN, FOR THE WOMEN)的设计教育理念为核心继续突出办学特色,优化课程体系,提升办学层次。其中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重点课程功能运动服装设计已经在业界获得良好的声誉,有望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环境设计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也逐渐形成了独特的、递进的、完整的课程体系;学科基础平台课程和设计素养平台课程的改革与创新尤其是艺术讲堂的引入令人耳目一新。此外,专家在和参会教师的讨论中也形成了在课程中平衡理论与实践比重的共识,提出了参照国外院校经验将部分工具性和技术类专业课转化为选修课的方案。

最后,王练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她指出艺术学院的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在广泛调研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课程体系的节奏感和逻辑性都比较强,成果突出,值得借鉴。她也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将这种创新精神继续贯彻到教学中去,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