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 做课堂的主角,实现创意梦想——2014级服设2班服装设计原理课程成果

 

做课堂的主角,实现创意梦想


64课时的服装设计原理我们能做些什么?在艺术学院王露老师的带领下,2014级服装设计专业的26名同学通过对服装原理课的学习,体验了做课堂的主角,实现创意梦想的学习过程。8周每周8课时的时间里,我们是这样度过的。

第一周认识自己。通过分组讨论的方式来谈论自己的职业成长构想。

第二、三周认识服装。这一环节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原理授课、第二部分是课堂设计训练,通过原理学习和设计训练从不同角度认识服装,我们还以团队的形式完成了旧衣改造的设计训练。

第四周成为服装设计师。一方面继续在课堂上进行服装设计原理的学习,另一方面按照团队对北京市场的设计师服装品牌进行调研并进行课堂汇报和讨论。

第五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构想我们自己的品牌。我们脑洞大开,火花四射对自己团队的品牌名称、定位、目标客户、LOGO、营销特色展开无限的想象。

第六、七周了解服装行业。这也是我们重点学习的部分。通过对服装产品设计流程的深入学习,进一步酝酿和细化了每个团队自己品牌的产品设计构想。

第八周拥有自己的品牌。每个团队自己品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推出了2018年春夏产品策划方案。最精彩的是我们的课堂汇报。精心布置的设计发布空间给老师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将我们的创意梦想展现给大家。服装设计原理课的学习让我们了解的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流程,增强了对服装行业的了解。通过创建我们自己的品牌让我们在体验产品设计流程的同时进一步掌握的设计方法,提高了我们的统筹、计划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让这个告别大二的校园夏日变得更加难忘。



第一组梦想品牌:《ALOE APRIL》小组成员:贝欣叡、刘梦瑶、曾德智、刘珊珊、赵苏晗、高子淇设计理念:推崇多彩、浪漫、天真自然与功能相结合的慢生活方式。不盲从流行,但始终经典。适合人群:心态年龄为16-28的都市知识女性,热爱生活,崇尚旅行 品类:女装、鞋包、相关配饰、居艺用品、旅行度假周边产品。上课感受:通过上课,我们最重要的是学会了如果去为一个品牌做一个最为基本的策划,我们认为创意的前题是在基础概念完善的条件下进行有逻辑性的呈现。尽管课程短,但是我们受益匪浅。



第二组梦想品牌:《DIOR•A》小组成员:王晨晨、沈玉荣、周小阳、焦若男、肖何设计理念:DIOR•A追求完美,坚持用设计构筑美的乌托邦。DIOR•A追求自我的认知与超越,在痛苦的桎梏中破茧成蝶。适合人群:喜欢DIOR•A的人是追求完美的唯美主义者。他们是天真的孩子,爱幻想爱做梦,爱自己布置房间,爱看古典名著和意识流电影。品类:内衣,家居服,泳装,相关配饰品。上课感受:通过想象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品牌,取一个好听的名字,讲述一个动人的故事。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获得成就与满足。



第三组梦想品牌:《Cordate Telosma》小组成员:徐子晴、艾湘明、吴尚颖、李亚如、杨璐、唐月设计理念:让每个女性都能成为自己,跟着自己的心走。适合人群:个性张扬、追寻自我的女性。品类:女装(日常服装)、鞋包等衍生品。上课感悟:让我们思考:设计的意义何在?为什么要设计?为谁而设计?



第四组梦想品牌:《ATD》小组成员:赵彦慧、王晶晶、吴炎、海粟、张若设计理念:拥抱最真实的自己,专做裙装不分性别。适合人群:城市中生活的男人女人们。品类:专做裙装。上课感受: 受益匪浅,所学到的也是自己以后的行为准则。



第五组梦想品牌:《音与乐身》小组成员:魏会容、秦士靖、肖贝贝、戴娜、李茜设计理念:满足人们的全天候运动,把休闲运动与时尚相结合。适合人群:青年群体。品类:服装 帽子 包 鞋 其他。上课感受:通过这次品牌策划的学习,让我们初次感受到了一个品牌的成型。在小组合作中让我们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