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 以绘至美:陶瓷设计作品展

 

2018届 环境设计专业


陶艺设计 课程展示


1.jpg2.png

青花瓷器 传世千年 美丽不减

用现代的手法演绎千古之韵味

                                                                                                        学 生 作 品


   《荫》

   王睿

3.jpg


橙光洒落青聪校园,惬意舒心,繁花朵朵,绿荫丛丛。抽离出繁杂焦躁的不安世界,一人一景,一纸一笔。塘边的那抹绿荫隐隐地向我招手,含蓄却富有生机。我勾勒描绘,回归于超脱自然的那片净土,寻觅属于我的那丛丛绿荫。


5.jpg

《心之所向》

段佳伶

6.jpg

7.jpg

都说海洋是一切生命的起点,所有的生命都是从这里开始。起伏的波浪究竟是大海的话语,还是生命的心跳。一切都可以交由你的想象力去辨别,只要你想,思维就能插上翅膀。就像一只小鸟,跃入林间。如果说海洋是起点,那么森林就是呼吸,只要踏上这片土地,你就和它融为一体了,感受着大地的脉搏和它的生机。深吸一口气,仿佛就能像羽毛一般飘起来,只要有风,就能够去到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如果想要停歇,那就栖息一下吧,在大树上。它永远是你最坚实的依靠。

8.jpg


《纽曲》

韩诗睿

9.jpg


灵纯柔性千朝颂,满壁幽魂诗赋迎。

敦煌壁画里那些衣袂飘飘的神女就像一场不愿醒来的美梦一样,迷醉了风流倜傥的十六国北魏,慰籍了山河破碎的晚唐贵族,俯瞰着金骑铁蹄下的宋朝悲歌。她们穿越了千年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敦煌壁画飞天里那些翻飞的衣裙飘带,我将它们提取抽象出来,希望可以用这种形式来赋予某些物体一种飘逸独特的美感。

《海师计划》

《落叶归秋》


贾楠欣

12.jpg

你知道吗?人类目前对海洋的了解远远不如对月球;你知道吗?海不同于洋。洋,是海洋的中心部分,海,在洋的边缘。水母的身体有95%以上是水分,寿命很短。平均只有数个月的生命,但他们像精灵,用绽放的惊艳,点亮了无尽深海。

鲸鱼是海中“金丝雀”,他们能发出很多不可思议的声音。雄鲸每年有六个月时间,整天唱歌,能发出七个八度音阶,是公认的“歌唱家”。

对于很多人来说,海洋并不陌生,但是海洋的小知识,海洋里的生物,却是大家不了解的,以海洋生物为纹案的主要元素,海洋文化科普为出发点,向大家介绍不了解的小知识。


三口或四口之家共同饮茶,是一种很好的交流情感的方式,这一设计方案由四个斗笠盏和一个茶壶组成,使用小盏喝茶的过程,也是暗示一家人在一起共饮茶香,纹案样式叶落归秋,比喻有一定的归宿,也象征夫妻美满,家庭幸福,古有云:“美眷爱,俏伴侣,叶落归秋,花生满路”。

《象雾象水》


肖芊芊

缓缓上升的水汽逐渐汇成浅白色的雾气,在这样无法触摸的薄纱之下,像房屋又像山的物体若隐若现。无人知晓这景象究竟是在云上,亦或是在水上。若是在水中,鱼儿便会躲在水草之中偷偷探头,将它们逐一捕捉出来,说不定会成为一道美味佳肴。
18.jpg

《野》


刘雨

城市,高楼,夜晚的霓虹灯,耳边的嘈杂声……

看!天上的星星在眨眼睛,听!远方的小草在呼吸……野是我们的向往,冲破束缚,冲破世俗;

野是我们的归属,安置我们的狂躁,收容我们的孤独。

21.jpg

《小兔子系列》


袁红钰

喝下午茶的小兔子正享受着恬逸的生活;吹小号的小兔子正做着它最喜欢的事;流泪的小兔子正处于情绪最低谷的时期。水波纹展现了她们内心的愉悦与放松,或是激动与澎湃,亦或是平静与悲伤。如今多元化的世界丰富多彩,但无论哪个时代的世界都会使人麻木,情绪证明着一个人还有思想,还活着。

24.jpg

《毛毛系列》


贾子涵

一群生活在青花世界的毛毛:胖乎乎毛毛猫、憨巴巴毛毛猴、软绵绵毛毛鸡、笑眯眯毛毛狐。

人生苦短,再来一碗——毛毛猫小姐和毛毛猫先生

相比烟灰,还是更喜欢小米——毛毛鸡小朋友

多喝热水——毛毛猴先生

盖紧盖子,茶香也会从罐子里跑出来——毛毛狐小姐

27.jpg

《翔凤归尘》


刘阳

28.jpg

华羽跹跹,终作无物;比翼翩翩,也肖齑粉。身归太虚,他年应是做尘土;直上扶摇,明日只身向何处。一信经年大梦归,当年篁醴今安在,不如涅槃,舍身化尘烟,把恩怨抛闪,叹所有缘法,究竟聚散。此心安处,应如是观。

展览现场


有感.png

青花瓷

一段历史的传奇

伴着《青花瓷》

曲中悠扬的调韵

富有诗意的歌调

诠释你迷人风姿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

一笔笔勾勒描绘

让这素白的瓷器

有了鲜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