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 在北京——2014级视觉传达专业/信息设计课程展

 
 信息设计是通过对大量信息的整理和分析,实现兼具形式和功能的可视化设计,让复杂乏味的信息变得有益、有趣,使信息的传达更有效。本次课程以“在北京”为主题,同学们通过对北京的调研,找到感兴趣的话题,将收集的信息集合进行分析与重构,对信息进行数值比较、关系梳理、结构分析,并通过视觉图形的方式展现。
 

   
 
此次参展的作品多角度地呈现了北京的文化,包括城市文化、历史文化、建筑文化、胡同文化、老字号文化、京剧文化、蛐蛐文化等,作品全面的展示了对于北京城市信息的深层次探索,也展示了作者们的创新与创意。北京作为首都,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符号之一,在当下呈现出非常多元的信息结构,我们关注北京的文化特点的同时,也着力对北京进行系统的信息梳理。用视觉语言对主题北京进行多角度的探索,用理性结合艺术性的方法对信息进行分类与整合。


蛐蛐-四大鸣虫

 蛐蛐北京-21种用具


胡同故事


圆明园建筑与水系

 
游北京

 
瑞蚨祥-建筑篇


 
瑞蚨祥-工艺篇


 
消失的城楼



城中村



他们和我们



 行走在五道营胡同

 “在北京”信息设计作品展览由艺术学院2014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一班和二班共同展出,作品由高春燕老师及高文谦老师指导。
同学们用独特的视角去挑战“在北京”这个主题。此次展览将焦点放在这个让人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中,尝试从中提炼出她带给我们的深沉、激动与美。

文稿/许靖
——————
指导老师:高春燕 高文谦

时间:2017年4月5日—2017年4月15日
地点:中华女子学院教图楼一楼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