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信息

教学信息 - 艺术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开展顺利

 

2021615日,我院就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再次召开了讨论会。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王露主持、院长助理兼服装教研室主任范晓虹、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刘辉、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高春燕、表演教研室主任张婷婷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学校《中华女子学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意见》,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和《中华女子学院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针对2016~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的课程设置、教学效果、实践及实习安排、学生反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认为新修订的2021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应该更注重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下,新文科创新设计人才需要具备的职业素养与能力要求,推进课程模块间的有机衔接,增加各学科间的课程共享、融合创新及合作教学。

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要充分融入课程思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本专业特色相结合。使学生通过课程学习,达到兼具全球视野和中国创造使命感,符合专业所要求的知识、能力、素质水平。将艺术作品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

另外,课程及实践都要注意融入劳动教育目标,并制定劳动教育课程考核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方式。

0956f39b65ab814c3bfd9c7ffdd33e3_conew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