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 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第二届非遗文创专题评选启动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非遗文创主题全国性公益活动,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第二届非遗文创专题评选于6月1日全面启动,欢迎社会各界报名参与。1.jpg


2020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第二届非遗文创专题评选是一项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汇聚全国文化创意力量,从非遗产品创新和市场开发角度,助力非遗技艺和文化的保护传承和推广应用,同时助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


    活动由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组委会主办,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多家有影响力的公益组织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设计艺术系、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南京大学艺术学院、云南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文化遗产学院等多所高校,以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等行业组织的专业支持,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非遗文创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面向全国。包含了中国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元素、且结合了当代设计的文创产品或文创设计,均可作为推动非遗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的公益项目主体报名参赛。赛事分为综合组、命题组两个组别。其中,综合组作品将从文化、功用、可行性三个维度展开评审;命题组以“贵州”为主题,参赛者可自由发挥创意,以非遗文创设计来体现对贵州文化的理解。

    获奖项目除得到公益资金扶持以外,还将获得一对一的专业指导和社会资源对接,以及知名文创项目、公益机构参访和线上线下专业培训、电商配套孵化等机会。同时,为了激励青年力量参与非遗保护与传承,赛事还额外为学生参赛者设置了青年best100榜单进行特别表彰。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