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设计艺术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为保证2016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顺利展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12月11日-12日,我院2016年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多媒体厅召开。研讨会由王露院长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11日晚,艺术学院李镇副教授,中国慈善联合会协调部主任、捐助信息中心总监张晓青,北京邮电大学汪晓春副教授做主旨发言,随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薇教授,中央美院彦风副教授,故宫博物院书画部副主任、副研究员汪亓等参会专家发言,专家的发言拓展了艺术学院教师的思路,搭建了校内外经验的交流平台。12日上午,与会者按照专业划分为三组,有针对性的进行研讨。研讨重点放在16年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发展的立足点、实现培养目标与特色发展的具体措施(如核心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思路)等方面。
    研讨过程中,校外专家与老师们进行了有效互动,将焦点放在如何依据学校特色,培养出满足企业转型和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新型人才,培养具有综合的人文素养与全面的专业素质的设计艺术人才。会上,基本完成了对培养方案目标和课程建设的初步构想;给予学生适度的发展空间和有效的学业指导,为学生搭建发展平台,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和专业素质,应对大数据背景下人才培养多元化的要求。最后,王露院长做总结性发言并致谢与会嘉宾,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