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 艺术学院开展不看手机 不做手机的奴隶大讨论

      2017年11月6日,由艺术学院团总支牵头组织,艺术学院三个年级的团支部分别开办了以“不看手机,不做手机的奴隶”为主题的班会。这次班会主旨在于增强学生摆脱手机的意识,促使同学积极向上,不做手机的奴隶。各班班会讨论热烈,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各班级集体观看“手机影响大学生日常生活”的视频或者演示“手机对大学生危害”的PPT,让同学们通过视频或者PPT联系自己的生活,回想手机给自己造成的危害,使同学们反思。紧接着同学们对“手机影响课堂以及生活”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举出手机对课堂以及生活的反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以及反思,充分达到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
通过各班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手机只是一种辅助工具,虽然提供给了我们很多便利,但在很多时候已经影响到大学生的正常生活。对手机的过度依赖,严重影响了课堂的效率,还会带来心理上的不适,甚至导致认知和沟通能力的退化。“课堂无手机”不仅能养成优秀的学习习惯,培养好的学习风气,保障课堂秩序,也使大学生自己受益匪浅。本次活动的举办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学生的课堂责任感,并且作出了“努力学习,互相监督”的约定。
   本次“不看手机,不做手机奴隶”活动的意义在于倡导学生们建立一个“没有手机的课堂”,将“无手机课堂”推广到全体同学,提高了学生课堂上远离手机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