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26  部门:科研处        文:周应江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于2014年11月25日向社会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当天下午,中国妇女研究会、中华女子学院组织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华女子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在我校召开座谈。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制定反家庭暴力法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意义,认为制定专门的反家庭暴力法非常必要,公开征求社会意见是民主立法的具体体现,有助于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的意识、加大反家庭暴力工作的力度,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征求意见稿》的内容。专家们肯定了《征求意见稿》的诸多制度和规范,同时就进一步完善该稿的有关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专家们表示,将以不同途径或形式向国务院法制办提出意见和建议,并且希望社会各界都参与到立法讨论中来。专家们呼吁尽快完善《征求意见稿》,及时制定、颁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