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贯彻发展新理念 科学规划“十三五”

发布日期:2016-05-24  部门: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做好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524日下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举办“贯彻发展新理念科学规划‘十三五’”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李明舜主持。
北京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胡九龙以“‘十三五’的重要概念和重大战略”为题,从中国梦、新常态、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十三五”的重要概念进行了解读,对“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决定中国未来面貌的几大战略进行了阐述。结合学校身处首都的实际,提出了针对学校发展的若干建议。
李明舜在讲话中指出:专题报告对于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总书记关于发展的新理念具有重要启示,提出的关于学校发展的若干建议针对性强,非常中肯,报告使我们深化了认识,开阔了眼界,下一步我们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中要重点抓住以下关键词:转型升级、深化改革、推进开放、提升质量、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制度管理、改善条件等。李明舜希望大家思想更加解放,要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大格局中谋划女子高等教育发展,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的功能定位中去思考学校建设,努力做好学校的“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学校未来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报告会由学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共同举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中心组成员、“十三五”规划领导小组和各起草小组全体成员和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会议。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