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承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

发布日期:2016-05-24  部门:文传学院        文:龚佩

 
522日下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央广网和我校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决赛在我校礼堂举行。经过三个环节的角逐,北京赛区五强及冠亚季军相继产生,其中,五强选手将代表北京赛区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全国复赛。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北京赛区于海选419日全面启动,经过多所高校的校园专场海选,20名选手以优异的表现突破海选、初赛、复赛,入围今天的北京赛区决赛。决赛分为辩论赛、合作空间、我的演讲三个环节。在辩论赛环节中,选手们表述入情入理、观点突出,最终12位选手共同进入第二轮比赛;在合作空间环节中,有两位选手表现不尽如人意,未能进入第三轮比赛;在我的演讲环节中,贾耗取得了平均分99分的超高评分。最终,贾耗、钟智瑶、王宇、李丹和辛嘉宝成为北京赛区五强选手,贾耗、钟智瑶和王宇分别为冠亚季军。


 
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大三学生钟智瑶的质朴大方新闻记者型主播特质,得到评委及媒体评审一致认同,现场获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颁发的职位邀请“直通卡”。央广负责人对我校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并邀请获奖选手成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早间高收听率节目《快乐早点到》的女主播。进入半决赛的我校选手单佩云也在决赛现场以青春女主播的特质入选北京新媒体公司的“北京时间”主持人。  


 
    由我校连续承办三届的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为学生们的未来职业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也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自信自强风采,凸显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我校以此比赛为契机,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行业的就业与实习方面开拓了新高度,获得了更多、更专业的准入机会,为学生搭建了更为专业的输出平台与通道。


 
  本次比赛的评委由著名播音艺术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音指导、新中国第一代播音员葛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流行音乐广播Hit FM总监赵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社教节目中心文娱部副主任、央广著名主持人田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笑傲江湖》节目制作人、主持人高莉,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十佳品牌节目《海阳现场秀》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获得者海阳,歌手王晰共同担纲。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