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华女子学院2017年学生军训开训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19  部门:学生处     

    9月18日,中华女子学院学生军训开训仪式隆重举行。学校副院长孙建北,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校长龚奉奇,军训团团长王玉华、政委郭春鸿、参谋长柴朋亮、副政委丁新娅、张晓亮,军训团其他成员和1601名学生参加了开训仪式。仪式由武装部部长韩燕主持。


    开训仪式上,孙建北向军训团授予军训团团旗,郭春鸿宣布了军训团全体成员名单,王玉华作了开训动员。参训教官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坚决遵守军训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训练,科学管理,听从指挥,认真操练,向教官学习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女院精神, 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学会宽容,吃苦耐劳,扎扎实实开启大学的第一课。


    孙建北在讲话中强调,军训是大学生入学的第一课,是大学阶段的必修课。开展军事训练,不仅是国防教育的要求,更是从学校的育人理念出发,培养充满爱心、无私奉献、不畏艰苦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激发培养和彰显团队精神、集体主义观念和坚韧顽强、雷厉风行的优秀品质,使大家更好地领悟纪律的含义、规范的意义,领悟生活的真谛、人生的价值,为迎接大学阶段新的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同学们服从教官和驻训教师的指挥,全面实现“重安全、保质量、出亮点”的军训工作目标。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