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共学两会精神 共担时代使命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18  部门:宣传部     

    2018年4月17日下午,中华女子学院学习贯彻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在学校礼堂举办,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谭琳做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主持会议。


    谭琳以“共学两会精神  共担时代使命”为题,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我国人大代表与西方议员的区别,人大代表如何建言献策,提出的建议和议案等几个方面,对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做了深入解读。谭琳在报告中着重介绍了全国妇联代表在此次会议上提出的9份建议和1份议案,内容涉及规范夫妻债务关系、规范妥善处置家庭暴力案件、保障妇女土地权益、促进妇女平等就业、将家庭教育法列入全国人大五年立法规划等方面。她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重在贯彻落实,学校师生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感,积极主动地融入新时代,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李明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谭主席结合担任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亲身经历,紧密围绕全国妇联工作实际,对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做了精彩的解读,表现了卓越的参政议政能力,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责任感。报告对我们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圆满完成今年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


 
    本场报告会是妇联主席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副院长刘梦、王京霞、王练、孙建北,党委常委赵浩,全体教工和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工会共同举办。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