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退伍大学生入选北京市征兵海报封面人物

发布日期:2018-05-16  部门:文传学院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6张征兵海报,我校文化传播学院2015级播音与主持专业退伍大学生张景浩入选北京市征兵海报封面人物。


    张景浩于2014年光荣入伍,参军不久就获得军事训练和理论学习嘉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利剑杯》朗诵比赛一等奖。凭借过硬的军事素质,在新兵连结束的时候被选拔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训练,凭借心中的那份毅力和对祖国的那份崇敬,被选中参加大阅兵,而且站在阅兵队伍的第一排,在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阅兵式上光荣的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退役回校后,带着部队的传统作风和阅兵不服输的精神,张景浩积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他发挥专业优势,主持《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妇女论坛和主持首届女性发展与文化传播论坛,随葛兰老师参加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录制,参加中央直属机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红色经典诵读。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参加中央电视台《国片大首映》《战狼2》的录制拍摄,被邀请参加江苏卫视《一站到底》栏目,推出自媒体节目《帮厨日记》。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退伍奖学金”,“优秀在校退伍大学生士兵先进事迹一等奖”“2018年度北京市优秀在校退伍大学生士兵评选活动中获得推荐表彰”,还带领宿舍成员获得“北京高校示范学生基层组织(宿舍)”荣誉称号。


    学校传承红色基因,延续优良传统,以助增学生爱国主义意识和助成女性责任担当为工作目标,号召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目前我校共有191名同学光荣入伍,学生遍布海、陆、空、武警、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等兵种,部分学生服役于新疆、西藏、云南等边防岗位,表现出当代大学生极大的爱国热情和投身国防建设、保卫国家安宁的高度责任感。学校多次获得“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朝阳区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朝阳区民兵工作先进连排”等荣誉。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