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第五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在西安培华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22  部门:党校办     

    10 月20 日,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第五次理事会全体会议在联盟理事单位西安培华学院召开。来自联盟8所盟校的理事长、副秘书长、理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联盟理事长、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主持。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博士出席会议并致辞,他祝贺中国女子高等院校联盟第五次理事会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对联盟盟校嘉宾在西安培华学院建校九十周年校庆之际来校表示欢迎,并从培华九十载育人历程出发,介绍了西安培华学院的女性教育基因和女性教育理念。




    联盟理事长、湖南女子学院党委书记罗婷,联盟理事长、山东女子学院院长盛国军分享了一年来的办学经验,联盟理事和盟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学校发展情况交流。联盟副秘书长、中华女子学院党委常委赵浩从联盟队伍不断壮大、平台作用稳步推进等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联盟一年来主要工作,并介绍了中华女子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
    西安培华学院副校长刘越莲汇报了第四届全国女大学生就业创业研讨会筹备情况。自2016年11月接受承办任务后,西安培华学院理事会及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讨论研究并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与联盟秘书处及盟校沟通,确定会议主题、内容、时间等,精心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为会议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审定了研讨会论文评选结果,我校女性学系于光君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周志慧基于探索实践共同撰写的《以“课程教学为基点”的女大学生创业模式——北京九瑶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创业成功案例研究》论文获一等奖。该成果已被《创业与创新教育》收录,即将发表。


    刘利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引下,各盟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进一步探索女校发展特色和女性人才培养规律。联盟队伍更加壮大,活动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优势逐渐凸显,合作更加广泛,交流更加活跃。会议分享了信息、经验、理念,达到了联盟应有的桥梁纽带作用。
    时值西安培华学院建校九十华诞,刘利群认为西安培华学院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独特的教育使命和教育责任,肯定了西安培华学院和女性教育的渊源,祝愿西安培华学院的发展更加辉煌。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