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华女子学院2019年学生军训结训仪式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7  部门:学工部  来源:   

      927日下午,中华女子学院2019年学生军训结训仪式暨开学典礼在北京昌平盛华军训基地隆重举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正处级调研员张兵,北京市学生军训办公室参谋刘树全,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院长刘利群,副院长王京霞、王练,党委常委赵浩,昌平盛华人才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温军参加了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任翠茹主持仪式。


IMG_7634_副本.jpg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华女子学院建校70周年,今年军训贯穿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的主题。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结训仪式上,《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等一首首爱国歌曲唱响军营,同学们挥动国旗,拼图组字,一句句口号回荡练兵场,女院人用自己的方式,对祖国、对女院发出了最真挚的祝福和祈愿!分列式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严整的军容、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匕首操、女子防身术、拼图组字等特色军事训练科目,把我校“崇德、至爱、博学、尚美”的校训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融入军训中,这次军训加快了大一新生成长的步伐,充分展示了女院引航工程的特色成果,学生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IMG_7509_副本_副本.jpg


    温军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军训工作,政委郭春鸿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军训中涌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军训标兵贾润卓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发言,李明舜向军训基地赠送了锦旗。


IMG_7481_副本.jpg


    张兵对我校军训和国防教育工作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军训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取得的成果,把吃苦耐劳、顽强拼搏、永争第一的好思想、好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建设和保卫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27212044_副本.jpg


    在开学典礼上,刘利群指出,中华女子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传统、蕴含红色基因、肩负独特使命的女子大学,是全国妇联所属的唯一一所国家级的女子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学校由老一辈无产阶级妇女革命家所创建,伴随新中国的发展历程而发展壮大。建校70年来,从女院走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妇女干部 、专业人才,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中为党和国家事业而拼搏奋斗、勤奋工作,继续谱写着女院故事。刘利群语重心长地对2019级新生提出四点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忠于理想;理实兼备,知行合一;立足女院,放眼世界;铭记校训,传承文化。她亲切地鼓励同学们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成长,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IMG_7736_副本.jpg


       2019级新生面向校旗庄严宣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具有“四自”精神、公益意识、知性高雅的应用型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女院梦”而不懈奋斗!


IMG_7791_副本.jpg


    学校国防教育委员会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及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了结训仪式暨开学典礼。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