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赴中华女子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11-23  部门:宣传部  来源:      文:张香忖、宋立新、肖晴

      1121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一行赴中华女子学院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全国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出席调研座谈会,全国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全国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蔡淑敏主持调研会并汇报全国妇联指导中华女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王梅同志,全国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曼东以及全国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123145643_副本.jpg


    会议指出,在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的指导下,全国妇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在前期多次专题学习、专门研究、专项部署的基础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做出明确指示,要求把第二批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国妇联领导小组组长黄晓薇亲自谋划、亲自批示、亲自把关、亲授党课,对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领导小组强化政治引领、注重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严深细实,引导女院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女院将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巡视整改、推进学校改革等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切实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一线,聚焦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问题检视和专项整治;以国庆庆祝活动为契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国妇联领导下,加强对主题教育的校内督促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加强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2.jpg


    李五四指出,全国妇联和中华女子学院把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思想重视,组织有力,进展顺利,全力推进。两个多月的时间,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较好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女子学院提高了政治站位、弘扬了优良传统、振奋了精神面貌、强化了立德树人、加强了基层党建、促进了履职尽责。他要求,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抓好检视整改,扎实有力地推进专项整治,在找准问题、深挖根源,上下联动、抓实整改,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上下功夫;要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李五四强调,要坚持边实践、边总结,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狠抓制度落实。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研究建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长效机制,建立巩固专项整治的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长效机制。要强化制度执行,狠抓制度落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职用权,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现场督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jpg


    黄晓薇表示,李五四同志代表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对我们前一段的主题教育给予充分的肯定,这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女子学院党建工作的鞭策。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意见既明确又具体,抓住关键、切中要害,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要认真组织学习研究这些指导意见,针对女院的特点,加强指导督导。要进一步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


4.jpg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李明舜从主要做法、特点与成效、查找的问题及整改思路等方面汇报了中华女子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女性学系、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代表,管理学院、金融系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座谈会后,李五四一行参观了学院校史展览、保障国庆活动师生风采展示区、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等。


微信图片_20191123145711_副本.jpg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审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