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开展课堂教学质量重点检查工作

学校开展课堂教学质量重点检查工作

    课堂教学质量直接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做好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学校人才培养委员会于11月14日在教图楼第四会议室召开课堂教学质量重点检查工作会议。会议由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李明舜主持,副院长王练,教务处处长、质量监控处副处长、学校督导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校各个教学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本部门教师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以教研室为单位集体备课、互相听课、个别指导等多种提升课堂教学水平的有效举措。检查组针对课堂教学提出了几点要求:教学内容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每堂课的教学目标要服务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加强课堂互动,激发学生思考等等。检查工作进一部强调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切实有效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重要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