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 学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学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为推进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针对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对我校学科专业提出的反馈意见,2018126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科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张斌贤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翔宇领军学者司显柱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宣传部部长吕世彦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民办教育研究院院长周海涛教授。党委书记李明舜主持会议。院长刘利群,副院长王京霞、王练、孙建北,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副主任、党委常委赵浩出席会议。质量监控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刘利群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特殊性、困难和期望,希望专家们从学科专业建设入手,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实现一流女子大学的目标。

王练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学科专业现状、存在问题及整改的初步思考。

专家们建议,学校应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对标世界一流女子大学和硕士授权单位指标,明确主干学科、重新梳理专业,优化机构设置、优化师资配置, 整合社会资源,培养具有女院特质的人才,走特色发展之路。

    李明舜表示,专家的意见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会后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发挥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作用,将各项工作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