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全校教学实验室重新整理统计的通知

关于全校教学实验室重新整理统计的通知

各教学院、系、部:
为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并进一步加强全校教学实验室规范管理,现教中心拟对全校教学实验室进行重新梳理统计,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实验室重新核查认定
现教中心将根据教务处备案的实验室名单对全校教学实验室进行重新核查,对于已变更房间用途或近一年(20163月至20173月)来没有提供给学生开展实验实践活动的实验室作除名处理,对于核查后确定在用的实验室将录入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进行管理。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上线后,将对教学实验室认定进行动态管理,平台内登记的实验室确定为我校教学实验室。
1.  核查时间:2017419日(星期三)上午9:00,顺序依次为:院系托管实验室(计算机系、外语系、艺术学院、体育部),现教中心直管实验室。
2.  核查内容:核查主要内容为实验室功能和使用情况。使用情况以教务处课表和实验室使用登记表为依据。同时检查实验室安全、门牌标识和制度上墙情况。
3.  核查要求:院系托管实验室负责人协助核查本院系所托管各实验室,提前准备好实验室使用情况依据并按时打开实验室。
二、教学实验室名称确定及挂牌
根据《中华女子学院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规定》要求,全校教学实验室为全校共享资源,托管和直管只是两种具体管理形式。为满足多专业评估需要,极大提高实验室综合利用率,需对实验室名称重新确定并挂牌。
1.  名称确定:名称统一为中华女子学院×××××实验室,去除原有名称中包含的院系字样,其中×××××指专业名称。各教学院、系、部需全面了解我校教学实验室现状,根据实验室基本功能重新提供实验室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填写《中华女子学院教学实验室名称申请表》(见附件)。现教中心将同相关部门按照申请情况及各实验室近三年使用情况确定各实验室主名称。
2.  挂牌:提交名称申请表的各实验室均可挂牌,鼓励具有多功能的实验室挂多个门牌,门牌由现教中心统一制作,托管实验室也可自行设计门牌,但须包含规定的内容。
3.  申请表提交时间及地点:《中华女子学院教学实验室名称申请表》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426日(星期三)下午4:30,提交地点为主楼630室,涉及托管实验室的名称申请表也可直接提交给托管部门。
三、实验室管理员会议
1.  会议时间:2017427日(星期四)上午9:00
2.  会议地点:主楼628
3.  参加人员:全校实验室管理员,院系托管实验室负责人
4.  会议内容:安排5月中旬全校教学实验室联合检查工作
四、其他
实验室概况咨询联系人:高乐;办公电话:84659026;主楼630
衷心感谢各部门对现教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中华女子学院教学实验室名称申请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