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管理学院2016版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管理学院2016版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6622上午,管理学院2016版旅游管理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论证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吴殿廷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徐永志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石美玉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宏教授、中华女子学院教务处处长侯典牧副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会议由管理学院副院长金晓娜主持,旅游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侯典牧处长介绍了本次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原则,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向宝惠向专家们汇报了旅游管理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情况、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并对综合实践教学环节做了详细说明。与会专家对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从专业发展定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以及专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方案符合社会需求,培养目标明确,定位科学,办学理念清晰;课程体系设置涵盖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基本课程,与学校的通识课程衔接紧密,融合较好,且能突出现有教学资源优势,满足知性高雅人才培养需具备的知识能力与素质要求;综合实践教学环节包括校内模拟综合实训与校企结合综合实践,体系完善,达到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
专家建议学校根据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加大对旅游管理专业的支持,结合学校的优势专业,加强女性旅游素养方面的课程,提升旅游管理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加强旅游专业英语课程的教学环节,凸显人才的竞争优势。
通过本次论证会,进一步清晰了旅游管理专业的办学思路与办学目标,将结合专家建议与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