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管理学院2016版市场营销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管理学院2016版市场营销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按照教务处修订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管理学院于2016614日召开市场营销专业专家论证会,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博导郭国庆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市场营销系副主任李季副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市场营销系主任王勇副教授、中华女子学院人事处处长任锡源副教授、中华女子学院教务处处长候典牧副教授等校内外专家对市场营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论证,我校副校长王练教授也应邀出席了此次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管理学院金晓娜副院长主持,市场营销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人力系其他教师也出席了会议。
论证会上,候典牧处长介绍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市场营销教研室宋洪波主任从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体系、教学质量监控及发展与设想等五个方面对培养方案修订做了汇报。
经过激烈、深入的讨论,专家们达成如下共识:中华女子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设置符合国家要求,培养目标明确,定位科学,办学理念清晰,课程体系设置涵盖了市场营销专业的基本课程,又有针对性地开设了特色课程突出了应用型女性人才的培养。其人才培养模式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助于塑造女性知性高雅的独特气质,符合社会需求。
 
专家建议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加大在人、财、物方面对该专业的支持力度,突出女子学院的办学特色,持续地为社会输送综合素质高、实践动手能力强的女性营销人才;要聚焦目标,强调培养诚信、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加强女性营销等课程内容的比重;专业定位要考虑学科领域或就业方向,考虑专业对学校的贡献;加大教改力度,增加实践教学的比重,重点要落实,发挥专业老师的指导作用;加强校企合作,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增加学生对企业的了解。
最后,王练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她提到市场营销作为刚办六年的新专业,专业教师学历高、有活力、学习能力强,要结合专家的建议,把握市场新的发展、增长点,努力找准定位,做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