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控»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质量第三方调查评估报告解读会

学校组织召开2022年人才培养质量第三方调查评估报告解读会

为了完善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了人才培养质量调查评估,就2022年在校学生和2018届毕业生的学习体验进行了调查、分析,并形成了校、院系两级评价报告。为更好地使用调查结果,1018日,学校召开人才培养质量第三方调查评估报告解读会。麦可思数据挖掘总监、麦可思学院资深讲师王丽就报告进行了解读。主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王练、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赵浩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质量监控处处长陈岚主持。

王丽从培养目标与定位、就业质量与发展、学情与学生发展 课程与教师教学 成长支持满意度五个方面,对学校毕业生培养质量中期评价报告和学生成长评价报告进行了深度解读。从学生体验角度,分析了学校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改进建议。

王练副校长、赵浩副书记以及线下参会老师分别就报告相关问题同王丽进行了互动交流和评估咨询。

教务部部长丁占罡做了总结发言,表示学校高度重视调查数据和报告的反馈,将利用数据在教学和管理中进行改进和调整。

解读会由教务部和学工部联合主办,采用线上和线下方式同步进行。校督导组组长、二级院系中层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务部、学工部、服务保障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听取了报告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