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重温历史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社会工作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南京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26  部门:社工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增强教工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教师工作热情,社会工作学院党总支于324日至25日组织教工党员赴南京开展“重温历史、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10名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依次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中山陵进行参观教育。
    324日上午,教工党员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祭奠了在1937年侵华日军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没有感受战争之残酷,无以体会和平之可贵。从参观展览集会区和遗址悼念区时的沉重、压抑、愤懑到进入和平公园后的舒展、平和、感恩,深刻体会到了今日国泰民安之来之不易。


    24日下午,教工党员赴雨花台烈士陵园集体缅怀了在解放前的白色恐怖中牺牲的革命英烈,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看着在春日的暖阳和微风中惬意享受雨花台美好风景的游客,回想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反抗专制追求解放所经历的血雨腥风,对革命先烈自我牺牲精神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25日上午,教工党员集体拜谒了中山陵。拜谒路线所见牌坊、陵门、祭堂上的“博爱”、“天下为公”、“天地正气”等题词,真切地反映了中山先生的博大胸怀和崇高理想,令人肃然起敬。

 

        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工们一致认为此次南京学习是一次及时的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实地学习以前,虽然对相关史实熟稔于心,但缺少触及灵魂的深刻体验;实地祭奠遇难同胞、缅怀革命先烈、拜谒中山陵弥补了这一课,身临所以心至。通过此次重温历史活动,各位党员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成长生活于以无数革命先烈之鲜血所换来的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承载革命先烈之精神和勇气,砥砺前行、严于律己、点滴做起,爱国敬业、甘于奉献,为谱写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