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0-15  部门:组织部     

    革命圣地延安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的地方,培育了历久弥新、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带领普通党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组织部联合延安市委党校于10月12日至14日在延安举办了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我校30名党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中共延安市委党校副校长吕海潮同志致欢迎辞并为培训班授旗。我校党委书记李明舜同志作动员讲话。李明舜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革命圣地延安培训,我们要怀着崇敬之心认真学习。延安是毛泽东思想发展成熟的地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生活战斗了十三个春秋,领导全国人民夺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我们来红色圣地学习,我们必须怀着崇敬之心认真学习,否则就失去了来延安现场培训的意义。 第二,决不能把在革命圣地进行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简单理解为红色旅游。这次的党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是一次别开生面的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不能理解为一般意义上的红色旅游。党性教育培训要求我们以思考的态度去学习,而不是游乐心态去观光。我们的现场学习一定要见物思人,不仅仅是看窑洞这些景物,要重点要思考窑洞里住过的人、发生的事,那些人和事对中国革命所产生的影响。我们的现场学习一定要见景入情,要去思考在过去那种情境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什么样的状态去战斗,去创造中国的未来。第三,到延安圣地参加教育培训,要以延安精神强化入党初心,增强党性观念。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就要求我们每个党员,不要忘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建党初心,不要忘了我们自己的入党初心,时刻提醒自己入党为什么、入党做什么。在培训中要反思党员意识强不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好不好,要反思“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坚不坚定。




    为期3天的培训教学内容丰富,带大家仿佛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学习书院、梁家河村,大家接受了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我们党艰苦奋斗、从严治党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延安精神及其现实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延安精神的力量,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校建设发展增砖添瓦。